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确诊新冠无症状是怎么回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确诊新冠无症状是怎么回事?

确诊新冠无症状是怎么回事
确诊新冠无症状是怎么回事

1、新冠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指的是在个体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但是患者又没有症状,也就是没有临床表现,称为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上得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患者处在疾病的潜伏期,没有症状。

2、在检测呼吸道标本的时候,发现了新冠病毒的核酸阳性,也就是确定呼吸道标本中有新型冠状病毒,称为无症状感染者。在未来的医学观察中,患者会出现症状,也就是出现临床表现,变为了确诊的患者。

3、另一种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在检测的时候发现的患者核酸阳性,也就是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没有症状。直至医学观察结束,核酸变为阴性,在呼吸道标本中新型冠状病毒消失的患者也没有出现临床症状,是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

关于确诊新冠无症状是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