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过后房价会如何走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是短期的,从年度来看影响有限,疫情对收入有负面影响,所以在短期内对房价是有压力的,那么新冠肺炎过后房价会如何走呢?

新冠肺炎过后房价会如何走
新冠肺炎过后房价会如何走

1、疫情对房价的影响是短期的。疫情来得突然,也来得凶猛,凶猛的地方在于强传染性,这个就导致居家隔离,非必要的民生领域的工作基本是不得营业的,大多数人是在家里待了一个月,停工停产自然是对经济有损失,但是影响有限,目前疫情得到了就好的控制,全国在有秩序的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房屋交易几乎是“冻结”的,但是依然不影响那些需要买房的人通过网上看房来先线上选房,尤其是新房,本来就是个样板房,线下能看的也有限,在网上看好了,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到实地验证,反而是加快了速度。所以,疫情对房价的影响真正要体现出来是要在生活秩序恢复以后,这个时候有了交易才会有真实的价格。一方面是房地产企业要迅速回笼资金,一方面是积压的购房需求要在短期内释放,供需两股力量在较劲。

2、长期来看影响不大。对房价影响最大但其实就是经济的发展情况,经济基础是房价的基础,经济发展的程度决定了来百姓的钱袋子,决定了老百姓购房的实力,换房的实力,经济如果一蹶不振,那么前景堪忧,老百姓即便是向往更好的居住环境,那也是无能无力,如果经济能够持续良性发展,那么有钱了,老百姓还是会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小房子换大房子,老小区换新小区,楼梯的换电梯的,五六线的进入三四线,三四线的进入一二线。这是需求决定的,也是钱袋子决定的,虽然疫情对经济有较大影响,但是在这个一个月的期间,也并没有发生恶性的经济事件,说明影响虽大但是还是能够承受得住。

关于新冠肺炎过后房价会如何走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