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外爆发新冠肺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国内疫情正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海外疫情却开始大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难题,而中国在此次“战疫”中占据先发优势。目前,总体的抗疫趋势是国内好消息不断,海外坏消息连连。那么国外爆发新冠肺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国外爆发新冠肺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国外爆发新冠肺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1、在国际政治层面:这正是中国树立和展示“全球负责任大国”风范和形象的一次绝好机会,同时也充分体现中国体制的巨大优势。

2、在宏观国际经济层面:此次疫情将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和股市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

3、在中观经济层面,之前受国内疫情推动的口罩、防护用具、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等直接相关的行业企业,以及可以减少人员直接接触的在线教育、在线办公、远程医疗、网络电商等行业企业股价都将迎来另一波持续上涨行情。

关于国外爆发新冠肺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