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后世界格局发生的变革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那么新冠后世界格局发生的变革有哪些?

新冠后世界格局发生的变革有哪些
新冠后世界格局发生的变革有哪些

1、新冠疫情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取决于疫情最终的传染人数和持续时间。2009年的H1N1,感染数千万人,死亡数万人。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流感,感染数千万人,死亡百万人。一战末期的西班牙流感,感染数亿人,死亡五千万人以上(当然有战争造成的影响),造成一战结束的推动力之一。

2、从目前的情况,结合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基本可以确定,新冠疫情肯定是超过了2009年的H1N1甲流以及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流感,传染性和致死率都超过了西班牙大流感,虽然现在我们中国表现的很好,已经将疫情控制住了,但是全世界的疫情状况极其不乐观,新冠感染的太快,由于疫情的隐蔽性,平民老百姓们在没有感受到切肤之痛之前,很难支持政府强力的防疫措施,在疫情肆意爆发的时候,国家因为民意影响还面临着各种内斗、种族歧视等问题,导致一时之间难以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3、中国表现得这么好是因为通过了极其强力的举措和极大的牺牲精神才做到的,其他国家想做的和我们一样好基本不可能。

4、这场疫情很有可能在几年之内都有影响,整体来说会加速当前世界的历史进程,但是方向应该不会改变,千万人的死亡数目虽然听起来巨大,但是分摊到各个国家之后,一些不发达的国家才是最严重的承受人群,很多发达国家的死亡人数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多,虽然可能会带给国家一点影响,但是并不会真正触动社会意识的深层次领域,影响较多的应该是生物医学、流行病领域,各国的政府会在这些方面投入更多。

5、如果疫情持续加重没有变好的趋势的话,那对各国社会意识的触动会大得多,疫情的影响力急剧扩张,各国政府无法控制,平民百姓的态度就会发生变化,作为全球疫情控制模范,百姓们会产生这样的意识“中国人厉害”“我们的体制是不是有问题,不然怎么会不能控制疫情”。最终这种思潮就会化为一个声音,向中国学习。

6、这样很多国家的政治版图就会收到震荡,如同黑死病打破了欧洲对于天主教的迷信,开启了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

关于新冠后世界格局发生的变革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