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患者治愈后有哪些后遗症

疫情爆发至今,很多人依旧关注着哪里有疫情,哪个地方近日确诊了多少,但并没有人去关注那些新冠患者治愈后是什么样子的,那么新冠患者治愈后有哪些后遗症呢?

新冠患者治愈后有哪些后遗症
新冠患者治愈后有哪些后遗症

1、损害神经系统:不仅对温度失去感觉,听觉、嗅觉等各种器官都有点失灵了。

2、出现乏力等躯体功能障碍:比如全身乏力、易疲劳、肌肉酸痛,部分可伴有肌肉萎缩,肌力下降等。

3、生理和心理都会有所影响:2020年6月-9月,观察1733例新冠患者出院后的症状。其中,疲劳或肌肉无力症状占63%,睡眠障碍占26%,20%患者存在焦虑或抑郁。从对各个器官的影响,扩散到精神上心理上。

4、血栓:常说的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中风等疾病,致病元凶就是血栓。

5、影响男性的生育:目前还没证实新冠会损伤睾丸及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但其与SARS病毒高度相似,感染入侵细胞受体相同。所以,从理论上推测,新冠病毒可能会造成睾丸损伤。轻则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重则可能导致男性不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患者治愈后有哪些后遗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