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如何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了肺炎,传播途径是经过空气传播,病毒在人体呼吸道进行复制繁殖并侵害人体正常的细胞,从而形成感染。那么新冠如何消毒呢?

新冠如何消毒
新冠如何消毒

1、喷雾法:对墙面、地面、家具、门窗、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喷雾。如外出回家后,在门口使用75%酒精喷雾全身后再进入房间。使用时均匀的将酒精用喷壶喷洒在物体表面,3-5分钟,待其自然挥发干燥即可。

2、擦拭法:将抹布展开后,均匀喷洒75%酒精,待抹布湿润后擦拭消毒物品。如:手机、钱包、电脑键盘等物品。

3、75%酒精也可用于公共场所消毒:做好室内通风、清洁卫生后,对全环境尤其是高频接触物体表面(门把手、电梯按钮、椅背、台面、水龙头等)每日开展2—3次清洁擦拭或喷雾2-3次。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大家在储存和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酒精引发的火灾隐患。

关于新冠如何消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