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如何引起肺炎

我们知道从一九年底开始,全球慢慢的开始了一场人类与病毒的斗争,到现在为止这场斗争还没有结束,新冠病毒肺炎就这样毫无预兆地来到了我们身边,要感谢中国速度能够让我们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以及还全民接种了疫苗。那么新冠如何引起肺炎呢?

新冠如何引起肺炎
新冠如何引起肺炎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典型的临床表现包括发热,干咳,乏力,可以出现鼻塞,流鼻涕,腹泻,咽喉疼痛,肌肉酸痛,病情严重可以出现呼吸困难。

2、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些临床表现并没有特异性,也可以出现在其他的疾病当中,同时即使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个人病情不同,临床表现也会存在差异,同时症状的轻重也会存在差异。

3、如果存在流行病学接触史,出现这些临床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应该积极的进行肺部CT,血常规,必要的时候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4、如果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应该积极的进行隔离治疗,如果没有流行病学接触史,一般首先考虑其他疾病,需要综合症状体征,进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关于新冠如何引起肺炎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