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需要用激素吗

新冠肺炎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新冠肺炎需要用激素吗?

新冠肺炎需要用激素吗
新冠肺炎需要用激素吗

1、根据对治疗SARS、MERS的回顾,一般认为使用激素可能收益较小,尤其是大剂量、长疗程地使用激素,其弊大于利,不作为推荐。部分学者的经验来自于流感治疗,通过大样本的综合分析,认为流感患者如果使用激素,可能会导致病死率增加。

2、基于此理念,部分学者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不应该使用激素。在实际的工作中了解到,有一些医院仍然在使用大剂量激素,这是不可取的。

3、另外有很多专家认为,在高热或病情进展较快时,如果选择好时间,使用小剂量、短疗程的激素,有助于避免发生重型病例、缓解症状。临床上还存在争议。

4、大部分医院是选择好时机采用小剂量短疗程确实能收到效果。如果是在选择好时机的前提下,小剂量使用应该利大于弊。

关于新冠肺炎需要用激素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