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武汉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有哪些?

武汉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有哪些
武汉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有哪些

1、2月18日上午10:30左右,武汉武昌医院院长、神经外科专家刘智明因新冠肺炎抢救无效,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去世。

2、2月17日深夜,社交网络传出刘智明病危的消息。知情人士说,刘智明1月27日左右开始开始发烧,第二天做肺部CT时,发现双肺全白,已是重症状态,他马上入住武昌医院的ICU病房。20多天的治疗中,情况一度好转,但2月14日病情突然恶化,紧急转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到了昨天晚上,病情已处于危机中,瞳孔散大。医护人员不愿意放弃,依旧奋力抢救,上了ECMO,但最终无力回天。

3、刘智明是第一位在新冠疫情中去世的在职院长,也是已知的第9位殉职的医护人员。

4、2月14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到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到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湖北省有1502人,武汉1102人。

5、截至11日,确诊感染的医护人员中,有6人不幸去世,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其中包括: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1月25日去世;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2月7日凌晨去世;知名移植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林正斌教授,2月10日去世。

6、在这之后,湖北省鄂州市中医医院前院长许德甫于2月13日去世;刘智明的同事、武昌医院护士柳帆于2月14日去世;刘智明是第9位。

关于武汉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