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治疗血浆能救多少人

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是由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制备而成,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疗。那么新冠肺炎治疗血浆能救多少人呢?

新冠肺炎治疗血浆能救多少人
新冠肺炎治疗血浆能救多少人

1、1份血浆可救治2至3人。鉴于康复者人数有限,采集血浆的数量也有一定限制,因此这一方法不适用于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只针对重症、危重症患者。目前平均下来,一位康复者捐献的血浆可治疗2到3例危重症患者。

2、从我们采集血浆的这个角度讲,所有康复病人只要达到康复出院的标准都可以献浆,但是康复病人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我们康复指的是新冠病毒感染康复了,那么他可能还有其他的疾病,比方说心血管或者其他的什么传染病等等,我们就要进行一些病例的询问、病史的询问,还有包括体检等等,要看他能不能符合我们献浆的标准。

关于新冠肺炎治疗血浆能救多少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