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规定注射的要求有哪些

今年的新冠疫情可以说让全球都措手不及,大家翘首以盼的就是疫苗问世。只有疫苗才能实现真正的安全,也才是经济发展回归正常水平的根本保障。那么新冠疫苗规定注射的要求有哪些呢?

新冠疫苗规定注射的要求有哪些
新冠疫苗规定注射的要求有哪些

1、18至59岁的年龄限制,应该是我国新冠疫苗前三期临床实验者主要的年龄段,这个年龄段排除了高中级以下年龄段的学生,以及大部分退休后的中老年人,一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二是从更易感染者的角度出发,其他年龄段的临床实验量应该还不足以支撑疫苗大规模接种需求,所以其他年龄段的朋友先等等,做好自我防护。

2、其次,孕妇,哺乳期妇女,以及其他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一是从胎儿安全的角度考虑,二是从药物和疫苗反应,自身免疫等方面的因素考虑,还需要时间去验证安全性和可靠性,这也是从保护大家安全的角度出发来进行的考量。

3、最后,为啥要打两针?根据临床实验研究,第一针是底针,第二针是补充剂。人体主要的免疫细胞是T细胞和B细胞,他们对疫苗的反应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识别、记忆和免疫,而根据实验研究,我们肌体的免疫功能一般在第二针剂接种两周后效果较稳定,所以才会打两针。

虽然我们的疫苗已经进入接种阶段,但大家一定不要忽视了自我防护,戴口罩,少聚集,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国家抗疫尽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