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获哪些重大进展

2020年1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已成功分离中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发布了这一株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武汉株01)毒种信息和电镜照片,也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引物和探针序列等重要权威信息。这些都为疫苗的开发奠定了基础。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获哪些重大进展?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获哪些重大进展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获哪些重大进展

1、中国陈薇团队新冠疫苗试验结果:安全,能诱导免疫反应。

2、新冠肺炎的疫苗研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技术挑战,虽然美国人在无意中已经透露美国早在2020年元月2日就已知悉新冠肺炎,并已着手开始研制相关疫苗,然而,美国人没有想到的是,病毒的变异速率远远超过顶尖科学家的想象,即使在全球拥有200多座生物实验室的美国,也无法确保自己在与病毒的战斗中掌控主动权。

3、陈薇是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第一线最有代表性的科学家,早在今年3月初,有媒体误读了当时陈薇第一针的新闻。《中国科学报》发文称:疫苗的研发周期是很长的。研制的疫苗进入临床以后,还要经过从小范围人群试验到大规模试验的过程,临床满3期以后,国家相关药审部门才能批准疫苗的上市,这时候的“疫苗”才能真正称之为“疫苗”。

关于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获哪些重大进展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