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中中国担当如何体现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打破了原来的宁静。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迅速、传染力极强,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蔓延至国外许多国家,最后变成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那么新冠疫情中中国担当如何体现呢?

新冠疫情中中国担当如何体现
新冠疫情中中国担当如何体现

1、疫情肆虐下,彰显党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刻不容缓的紧急关头,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冲在防控最前线,切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是人民群众最有力的靠山。党旗飘扬在国内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五星红旗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国际舞台上。

2、中韩合力抗疫,尽显和平友爱。武汉暴发疫情之初,韩国就与中国围绕援助疫情防控和保护在华韩国公民等事宜协商讨论。中国和日本还在东京举行高级别政治对话,合作抗疫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面对疫情的巨大挑战,三国就合作抗疫交换意见,在彼此艰难时刻捐助抗疫物资,用各种形式相互鼓励,在共同抗疫中没有受到传统矛盾、冲突等的困扰,摒弃成见,通力合作,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3、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竭力帮助他国。疫情没有国界,在疫情蔓延全球时,中国向巴基斯坦、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派遣医疗专家组,赶赴救援。同时,中国向80多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中国实行“一省对一国”的救援措施:上海市——伊朗、广东省——伊拉克、四川省——意大利等等诸多。我国还与有关国家在疫苗、药品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早日研发疫苗,帮助世界人民走出水深火热之中。

4、毫无保留,中国与国际分享抗疫经验。我国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向所有国家开放,还与多国举行卫生专家的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方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全球疫情会诊室”,为武汉一线参与抗疫的医生和国际同行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其中加拿大、英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中医师详细询问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的作用,同时与中国中医药领域的高精尖人才探讨,力图实现中西结合,共同战胜疫情。

关于新冠疫情中中国担当如何体现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