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中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有效的管理措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期间本应是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谁曾想到,从武汉开始爆发的新冠肺炎仅在几周内遍及全国,短短三个月迅速席卷全球,新冠病毒传染性强、扩散性快、潜伏期长、无症状携带者传染、迄今无特效药、康复后亦可能回阳。那么新冠疫情中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有效的管理措施呢?

新冠疫情中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有效的管理措施
新冠疫情中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有效的管理措施

1、部署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加强值班值守。安排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调派熟悉工作的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各级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留足在岗人员。

2、紧盯全国面上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张网,做好病例救治各项准备,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疫情。

3、全力救治患者。调配最强的中西医疗资源和专家资源,中西医结合,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病例。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休息,尤其是指导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医务人员在救治病人过程中受到感染。

4、做好信息发布和国际合作。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客观报道疫情进展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实事求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继续主动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疫情信息沟通,及时分享疫情监测、调查、防治信息和风险评估意见,共同研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5、加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力度。充分发挥专家力量,尽快查明传染来源、传播途径,有针对性地做好抗病毒药物的研发和筛选。密切跟踪监测病毒毒力、传播力的变化,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关于新冠疫情中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有效的管理措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