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新冠疫情是怎么回事

2020年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2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英文名称修订为“COVID-19”。3月11日,世卫组织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可被称为全球大流行,那么北京新冠疫情是怎么回事?

北京新冠疫情是怎么回事
北京新冠疫情是怎么回事

1、从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病毒基因序列来看,此次北京新发地检出的新冠病毒更接近欧洲流行的病毒株,意味着这次的新冠病毒极有可能是从欧洲,或者从被欧洲分支相应病毒所感染的区域输入。

2、北京新发现的病毒株属于强传染性病毒株,检出的病毒带有此前研究发现的D614G突变。有研究指出,变异后的病毒之所以能取得传播上的优势,是因为变异发生在新冠病毒的S蛋白区域,S蛋白区域的变异可能导致病毒更容易和细胞发生融合,从而增强其传染性。

3、有研究发现,经D614G突变后的病毒株感染细胞能力明显提高,研究结果显示感染效率提高了9倍以上。但这是仅使用病毒的S蛋白感染细胞得出的结论,在现实中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有流行病学证据支持,并不意味着实际生活中其感染力就能达到这个量级。

关于北京新冠疫情是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