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怎么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那么新冠疫情怎么传播呢?

新冠疫情怎么传播
新冠疫情怎么传播

1、新冠病毒目前造成了全世界1000多万人感染确诊,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大的流行呢?除了被感染的人,他自身排毒力强会造成周围人感染以外,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隐性感染者。

2、大家都很熟悉,无症状感染者就是感染新冠病后没有表现出症状,但隐性感染这个词大家却听得比较少。在无症状感染者中分了两大类,第一类就是还在潜伏期,感染了病毒没有症状,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症状、发病。这是第一类无症状感染者,这个好控制,发病后肯定会被发现。

3、

最危险的是隐性感染者,有的人免疫力强,感染了病毒无症状自己也不知道,通过自身免疫力痊愈,只是经过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发现他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这就叫隐性感染者。隐性感染者对疫情的扩散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因为感染者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否感染,别人也不知道,他也不发病。但是,如果他排毒到人群当中,那就会传染给别人,别人就会发病,所以这个也是疫情大爆发另一个重要的原因。

4、因此,平时还是要继续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乱摸乱碰,继续做好这样的防护进一步保护我们,避免疫情的大流行。

关于新冠疫情怎么传播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