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意味着什么

近日,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陆续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其中一部分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比一般毒株快了10倍。那么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意味着什么?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意味着什么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意味着什么

1、研究指出,一种位于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中的第614位氨基酸天冬氨酸(D)变成了甘氨酸(G),这项氨基酸改变对于病原体的传染性十分关键。研究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G毒株在人体内产生的病毒超过了D毒株。G毒株没有带来更高的住院率,说明其并没有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但携带G氨基酸的病毒更具传染性。

2、作为病毒进化过程中的一部分,新冠病毒变异在科学界并非一个全新的话题。以此次马来西亚发现的4例D614G变异毒株为例,早在7月上旬,《细胞》杂志的一篇研究就对D614G变异毒株这一由氨基酸改变造成的新冠病毒变异进行了论述。

3、需要了解的是,病毒是一种非常简单的生物,一般只有两种物质构成:蛋白质外壳(衣壳)和里面包着的核酸(DNA或RNA,新冠病毒是后者)。它并没有独立的生命系统,只能寄生在活细胞内才能存活。当新冠病毒进入细胞内快速复制时,就意味着病毒RNA快速复制,这一过程中难免出现错误,因而容易发生变异。而不断的变异,可以帮助病毒逃避抗体的识别。

关于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意味着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