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俄罗斯新冠心肺炎疫情怎么样

身相远,心相近!俄罗斯友人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那么俄罗斯新冠心肺炎疫情怎么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俄罗斯新冠心肺炎疫情怎么样
俄罗斯新冠心肺炎疫情怎么样

1、目前,俄罗斯大部分地区都采取自行隔离政策。《环球时报》记者12日看到,与此前疫情相对平稳时相比,莫斯科市区道路上的车辆明显减少。记者所在的住宅电梯里每天消毒,小区大部分居民出门时都戴着口罩。小区附近的公园入口拉起了隔离带,禁止进入。从13日起,莫斯科的防疫措施将进一步升级。绝大部分企业停工一周。市民出门则须出示在市政网站上生成的二维码,执法监管机构通过二维码判断其是否有外出资格,违者将处以罚款。

2、虽然自1月中国报告疫情以来,俄罗斯政府上下都很重视,对于中国方向的交通运输、人员往来严加限制,但后来证明俄罗斯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基本都是二三月从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回国的俄公民,令俄“西线失守”。索比亚宁不久前说,莫斯科基本没有一例确诊病例跟中国方向的入境者相关。

3、但随着俄罗斯疫情加速发展,在中国的境外输入病例通报中,“俄罗斯”被提及的频率明显增高。上海市卫健委12日早晨通报称,该市11日报告52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51例为从俄罗斯回国的中国人,乘同一航班抵沪。11日,黑龙江报告2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12日7时至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4例,均由俄罗斯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满洲里市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关于俄罗斯新冠心肺炎疫情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