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摄影艺术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摄影艺术是造型艺术的一种。以照相机和感光材料为工具,运用画面构图、光线、影调(或色调)等造型手段来表现主题并求得其艺术形象。那么摄影艺术的主要特征是什么呢?

摄影艺术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摄影艺术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1、空间感,亦称深远感,在中国传统画创作和绘画理论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2、摄影画面的立体感,即体积感,是使摄影作品生动自然真实可信的重要一环。

3、摄影作品所表现的物体的质感,即物体的表面结构感如同立体感一样,虽不是所有作品都具备的但它确实亦是使一些作品的画面增添光彩,增强艺术感染力的重要方面。如果画面上所表现的对象,不是漆黑一团就是白版一块,表现不出质感来就不仅会影响作品的真实性,而且会缺乏吸引力,无法使人产生鲜明的印象。

4、表现动感,使摄影画面呈现动态的美,亦是摄影艺术语言的重要功能之一。

5、节奏感和韵律感,亦是形式美感的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摄影艺术的主要特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