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下摄影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水下摄影在年轻人之间特别流行,很多人都想尝试一下,但水下摄影需要注意很多问题,那水下摄影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水下摄影
水下摄影

1、保持摄影设备的干燥,防止浸水。在水下摄影,可以选择专业的水下相机,也可以使用带有防水外壳的数码相机,使用数码相机防水外壳需在下水前仔细检查有无渗漏现象。

2、佩戴适用的体积最小的面具取景。大多数水下照片是相当接近被摄体拍摄的,相机在水下拍摄时遇到的主要问题是面具会把眼睛与相机取景器隔开,造成视差问题,建议最好佩戴适用的体积最小的面具,以使您的眼睛尽可能接近相机取景器。

3、根据拍摄对象选择潜水地点。环岛的水上通道和航道是拍摄鲨鱼、大章鱼、白鱼等较大鱼类的最佳潜水地点,但水上航道的气流通常比较强,需抓住某些东西保持稳定,若是想要拍摄各种美丽的热带鱼和珊瑚之类,潜藏在浅水区是最合适的位置。

4、由于水下拍摄的特殊性,要注意光线的运用。海水内存在大量的悬浮物质,致使能见度减小,水下拍摄的最佳拍摄距离是控制在最大可见距离的1/4。水下拍摄时,海水仿佛给相机装上了淡蓝色的滤镜,阻止红光的照射。使用彩色胶卷经常会导致彩色照片颜色变得偏蓝,而肤色受其影响更大。浅水拍摄时,使用暖色滤镜,一定要注意拍摄对象和相机之间有水层,并且要注意对焦的准确性。

为达到较大的水下拍摄角度,水下拍摄时可选择比在陆地上拍摄稍远的地方拍摄,使红色滤镜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