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摄影作品分析从哪些角度看

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像记录的过程,一般我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照相机进行摄影。那么摄影作品分析从哪些角度看?

摄影作品分析从哪些角度看
摄影作品分析从哪些角度看

1、从整体观感、美感、主题、主体、含义、思想境界,或者光线、用光、光影,也可以是构图、结构和色彩、层次来分析。摄影作品是通过摄影师或业余爱好者通过灵感,摄影技术等对自然、人物等客观事物进行描绘、供人欣赏的艺术作品。拍摄好的摄影作品需要掌握以下几个技巧。

2、使用三角架。拍摄时必须将相机安装在一个三角架上以防止相机的晃动。尽量的将相机靠近被摄物体,并且注意不要引入不必要的阴影。

3、调焦轨。虽然它不是拍摄时的必备品,但是调焦轨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装置可以帮助你拍摄出好的特写镜头。调焦轨能够使相机以非常小的增距沿着X和Y轴线移动,能够精确的控制相机的位置和画面的景深。如果用移动三角支架来达到理想的位置则是非常麻烦的。

4、使用快门线。即使你已经将相机安装到了三角支架上,但是如果你在按快门的时候不小心,仍然有可能使相机产生晃动,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建议你最好还是使用快门线。

5、使用黑色或有色背景。在拍摄时,当被摄物体的背景为黑色,那么就能够使拍摄出来的图象看起来最清楚。你也可以使用模糊的背景,特别是当被摄物体的色彩很浓的时候。

以上的就是关于摄影作品分析从哪些角度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