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胶片摄影的技巧有哪些

胶片摄影,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是一个历史名词。在数码摄影技术崛起之前,胶片摄影曾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无数珍贵的瞬间,都以银盐光化学反应的形式被留在了胶片上。那么胶片摄影的技巧有哪些呢?

胶片摄影的技巧有哪些
胶片摄影的技巧有哪些

1、用胶片拍摄宁愿过曝也不要曝光不足。因为在胶片比较容易显示一些明亮处的细节(但在暗处的细节比较难以修复)。Eric说在彩色胶片稍微过曝也比较容易加强颜色的对比。

2、如果拍摄时要增感,记得在胶片壳上做标记。Eric说他通常都会在将胶片放进相机前先标明避免忘记。

3、如果过去未曾拍过胶片,或只是对拍摄胶片好奇,不要急着买相Leica那种价钱偏高的胶片相机。去买一个最便宜的胶片机来体验。如果你拍了几个月后真的非常喜欢。到时候再考虑投资一部喜欢的胶片机也不迟。

4、用400感光胶片拍摄时有些不错的设定:在光线非常好的天气设定F8, 1/1000。光线还可以的天气设定F8, 1/500。在一天中的黄金时段(夏天时大约下午两点半点到五点的晴天光线)设定F8, 1/250。有些阴影时的设定F8, 1/125。阴影较多的设定F8, 1/60。

5、不要觉得自己是在“浪费”胶片,而在每个喜欢的场景都只拍一张(数码相机通常应该会连拍)。如果看到某个很棒的瞬间,多拍几张,试试不同角度,设定。如果那个氛围或场景真的值得,甚至可以用上整卷胶片只拍一个场景。

关于胶片摄影的技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