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朝鲜最高领导人称总统还是主席

朝鲜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是朝鲜劳动党,首都平壤。那么朝鲜最高领导人称总统还是主席?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朝鲜最高领导人称总统还是主席
朝鲜最高领导人称总统还是主席

1、朝鲜最高领导人既不叫总统也不叫主席,叫元帅。由于朝鲜是一党专政,也可以叫第一书记。总统这个称谓是总统制共和政体下的国家元首的头衔。世界上首个总统制共和政体是美国。我国因为意识形态原因,刻意避免使用总统这个称谓。而使用类似前苏联的头衔。前苏联的国家元首的正式头衔是“部长议会主席”,而我国将其简化成为“主席”。这个头衔也被朝鲜,老挝和越南沿用。

2、在金日成去世后,朝鲜宪法规定金日成是朝鲜最伟大的领袖,朝鲜共和国永远的主席,所以在朝鲜除了金日成以外任何人都不能被称为主席;金正日去世后,朝鲜宪法又规定金正日是朝鲜劳动党永远的总书记,除金正日之外不能有任何人被称为总书记。

以上的就是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称总统还是主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