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

社会主义国家,一般指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以后,社会主义国家数量就减少了,那么,下面就介绍一下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

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
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以五星红旗为国旗、《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国徽内容为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通用语言文字是普通话和规范汉字,首都是北京,是一个以汉族为主体、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2、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简称”朝鲜“,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是朝鲜劳动党,首都是平壤。南部与韩国以三八线分隔;北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接壤;西临黄海,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东临日本海。

3、古巴共和国:古巴共和国,简称古巴。国名源自泰诺语“coabana”,意为“肥沃之地”、“好地方”。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群岛国家,哈瓦那是古巴的经济、政治中心和首都。古巴岛是大安的列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古巴岛酷似鳄鱼,又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

4、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简称老挝。是一个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临越南,西北毗邻缅甸,西南毗邻泰国,国土面积23.68万平方公里,人口700万(2018年),首都万象。

5、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简称“越南”,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中国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以上就是关于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