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朝鲜大城市怎么排名

说到朝鲜,相信很多人对它的了解都不多,认为它是一个神秘的国度,目前朝鲜不同的大城市经济发展的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朝鲜大城市怎么排名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朝鲜大
朝鲜大

1、平壤,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朝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朝鲜半岛西北部,大同江将平壤城分成东、西两部分,是世界上绿化面积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有“花园城市”的美誉。20世纪70、80年代,平壤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兴建了主体思想塔、人民大学习堂、五一体育场、平壤凯旋门等地标性建筑。

2、咸兴(Hamhung)位于朝鲜半岛东海岸的咸兴湾畔,是朝鲜咸镜南道的首府,同时也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二大城市。拥有化学工业、机械工业、纺织工业等众多重工业和轻工业基地,素有“工都”之称。全市总人口78万。

3、开城,全称开城特级市,是现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都市。开城是高丽时代的古都,经历了500多年的繁荣,传统商业兴盛。最为人知的是38线、板门店。开城特级市是开城工业地区的一部份,类似中国大陆在深圳设立的经济特区,容许来自韩国及世界各地投资者开设工厂,成为了东亚地区及朝鲜的新兴轻工业中心。朝鲜西海岸的关口城市和工业城市,是朝鲜的贸易港。人口24.1万(1980)。原为小村,1897年辟为商港。中日、日俄战争时日本军国主义兵站基地。旧名“镇南浦”,1946年改为今名。朝鲜北部最大的有色金属工业和造船工业中心,有铜、铅、锌冶炼厂。

4、罗先市地处朝鲜北部图们江下游地区,东南以全长64公里的图们江为界,与中国、俄罗斯隔江相望。罗先自由经济贸易区是朝鲜唯一的由中央直接管辖的对外开放的自由经济贸易区,是朝鲜唯一的第三国人无需签证便可前往的地区。

5、新义州特别行政区,朝鲜重要的轻工业中心,中央直辖的特殊行政单位,拥有立法权、行政权和司法权,行政区的法律制度50年不变,由国家行使主权,它实际上是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翻版。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朝鲜大城市排名,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朝鲜大城市的排名有了一定的了解,解开那神秘的面纱,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