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定节假日历史由来是什么

法定节假日,一般是指根据各国、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或纪念要求,由国家法律统一规定的用以进行庆祝及度假的休息时间。法定节假日制度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制度的重要反映,涉及经济社会的多个方面,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那法定节假日历史由来是什么呢?

法定节假日
法定节假日

1、1995年5月,中国开始实行每周5天工作制。

2、1999年9月18日,中国国务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决定增加公众法定休假日。春节、“五一”和“十一”法定休假3天,再加上调整的前后两个双休日,就形成了每年3个连续7天的长假,使中国人每年的法定休息日达到了114天。而每个长假掀起的旅游消费热也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生活的新亮点,被人们称为黄金周。 2004年,国家旅游局表示,短期内不改变黄金周长假制度。

3、2004年2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建议增加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取消黄金周,强化春节长假。

4、2005年6月,中央部门发布文件详细说明增设除夕、元宵、清明、端午和中秋节的重要性。

5、2007年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到人民大学听取增加中国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的意见。

6、2007年2月,调整国家法定节假日,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法定节假日调整呼之欲出,新华社发表长文深度分析黄金周调整的政策背景。

以上就是对于法定节假日历史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