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定节假日包括周六日吗

法定节假日,一般是指根据各国、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或纪念要求,由国家法律统一规定的用以进行庆祝及度假的休息时间。法定节假日制度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制度的重要反映,涉及经济社会的多个方面,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那么法定节假日包括周六日吗?

法定节假日包括周六日吗
法定节假日包括周六日吗

1、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包含周六、周日。

2、周六、周日是公休假日,法律规定或者依法订立的协议规定的每工作一定时间必须休息的时间。如每工作5天以后休息2天,这2天就是公休假日也称公休日或者休息日。由于我国规定职工每周工作时间不得高于40小时,因此通常用人单位实行每周休息两日。

3、而法定节假日则是由国家法律统一规定的用以进行庆祝及度假的休息时间。现行法定年节假日标准为11天。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是新年放假1天;春节放假3天;清明节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1天;端午节放假1天;中秋节放假1天;国庆节放假3天。

关于法定节假日是否包括周六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