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1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多数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与此同时,不少单位春节不放假,也有很多人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初一、初二、初三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那么,2021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1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1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1、2021年春节加班费是平时工作日的三倍工资。双休日是平时工资的2倍工资。按照国家的规定来看,春节虽然放假七天,但是法定节假日只有初一到初三,其余四天是双休日调休过去的。因此除夕加班是二倍工资,正月初一到初三加班是三倍工资,正月初四到初六加班则是二倍工资。

2、总的来说。2021年春节加班的工资是按照上述描述的标准来进行的。通常情况下,过年期间的加班费,要按工资计发基数的200%或300%发放。

3、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误以为除夕也是法定休假日,其实并非如此。加班工资对那些本来就在老家所在的地区工作,春节不用回老家的人来说是比较有作用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2021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