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国十大上将有哪些

开国上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是代表红军、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有杰出贡献的将领。那么开国十大上将有哪些呢?

开国十大上将有哪些
开国十大上将有哪些

1、粟裕:粟裕(1907-1984),原名粟多珍,曾用名粟志裕,侗族,生于湖南会同。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

2、徐海东:徐海东(1900年6月17日-1970年3月25日),原名元清,湖北省大悟县新城镇(原黄陂县滠源乡会夏店里滚石岭会)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军卓越的军事家,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忠诚战士,中国工农红军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领导人之一,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与黄麻起义,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独立第四师师长、红二十五军军长、红十五军团军团长等职务,成功保卫了陕北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115师344旅旅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副指挥兼第四支队司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担任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等职位。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八、九届中央委员。

3、黄克诚:黄克诚(1902.10.1——1986.12.28),男,湖南永兴人,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军队卓越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一。

4、陈赓:陈赓,原名陈庶康,1903年2月27日生于湖南湘乡。出身将门,其祖父为湘军将领。

5、谭政:谭政(1906年6月14日—1988年11月6日),原名谭世铭,号举安。湖南湘乡人。他是党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

6、肖劲光:(1903-1989)湖南省长沙人,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海军军政领导人1920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赴苏联学习。1922年由团转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回国后,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军六师党代表。参加了北伐战争。1927年赴苏联入列宁格勒军政学院学习军事。1930年回国。

7、张云逸:(1892-1974)原名张运镒,又名张胜之。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海南省文昌县人。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曾参加辛亥革命和讨袁护国战争。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8、罗瑞卿:(1906-1978)四川省南充县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入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学习。

9、王树声:(1905-1974)原名王宏信。湖北省麻城县人,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区、县农民协会组织部长。一九二七年参与领导黄麻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三十一师分队长、大队党代表,鄂豫游击区总预备队总指挥,红一军第一师支队长、团长,红四军第十一师副师

10、许光达:(1908-1969)原名许德华。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湖南省长沙市人。

关于开国十大上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