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真假蜂蜜

现在很多人都很注重养生,都很喜欢喝蜂蜜。但是市场上难免会有无良商家买假蜂蜜,那么如何辨别真假蜂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辨别真假蜂蜜
如何辨别真假蜂蜜

1、用筷子挑丝:好的蜂蜜可以拉丝,拉的丝越长代表蜂蜜的品质越好,掺过果葡糖浆或者掺过水的蜂蜜是拉不出丝。掺了麦芽糖的蜂蜜也是可以拉丝的,但是麦芽糖拉出来的丝是不会断的,而蜂蜜的丝是可以断掉的。

2、用火柴或者打火机来烧蜂蜜检测蜂蜜是否掺过糖或水,烧的时候会发出滋滋的响声就是代表有掺过水或者是果葡糖浆。蜂蜜是可以燃烧的,当用火燃烧时蜂蜜可以完全燃烧干净。掺假的话会有冒泡、滋滋作响的现象。

3、看结晶:很多蜂蜜在二十度以下就会结晶,但在十四度以下蜂蜜是一定会结晶的。观察结晶面和表面的融化层的一个分界线,分界线如果是非常清楚、平整是真正的结晶。分界线不明显、不清楚、不平整那就不是结晶,可能是糖分的一个沉淀。蜂蜜在三十度的时候是一定会融化的,挑一点结晶放在手指上,结晶的颗粒马上溶解成液体状就代表这是纯正的蜂蜜。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辨别真假蜂蜜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