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椴树蜂蜜真假

椴树蜂蜜又叫雪蜜,是常吃的一种蜂蜜,其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丰富的口感。不过现在市面上的蜂蜜质量参差不齐,还有些商家会售卖假的椴树蜂蜜,那如何鉴别椴树蜂蜜真假呢?

蜂蜜
蜂蜜

1、看颜色与形态:首先可以观察椴树蜂蜜的颜色和形态。一般来说,同一种椴树蜜有两种颜色就不对,椴树蜜为浅琥珀色,颜色发红说明此蜜是高温处理的。此外,椴树蜂蜜结晶有粗有细,不能光凭肉眼去看,可用手碾压,如果结晶松软,入口即化,那多半都是真蜂蜜。

2、闻气味与尝口感:其次可以通过闻气味与尝口感辨别椴树蜂蜜的好坏。真椴树蜂蜜口感略微粘稠,有淡淡的清香味,余味悠长香甜。而假蜜口感如喝水,喝完甜味短促淡薄,一会儿工夫甜味就会散尽。

3、看浓度与纯度:鉴别纯度可以看颜色,椴树蜜结晶一般为乳黄或者雪白色,但是并不会显得非常黄甚至深黄色,如果颜色太黄则说明混入了其他杂花。鉴别浓郁可以看拉丝,液态椴树蜜筷子直接插到蜂蜜中直接提起,能够拉丝不断的浓度较好,拉丝断断续续的浓度较低。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知道,想要辨别椴树蜂蜜的好坏,可以从三个方面,一是颜色与形态,二是气味与口感,三是浓度与纯度。以后再购买椴树蜂蜜的时候可以尝试用上述的方法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