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洋槐花蜂蜜

洋槐花蜂蜜呈水白色、淡黄色,透明状,色泽清亮,口感清甜,有槐花特有的清香味,不易结晶,果糖比率高,果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那如何鉴别洋槐花蜂蜜?

洋槐花蜂蜜
洋槐花蜂蜜

1、看色泽:一般来说,纯正的槐花蜜呈水白色,而真正的天然蜂蜜无论色泽深浅都有雾蒙蒙的状态,而假蜂蜜是发亮的、色泽鲜艳、透亮,无雾状特征。

2、价格:按照现在的市面价,普通的槐花蜜价格在35~45之间。如果价格远远小于这个的话,那就可能是质量差或者假的槐花蜂蜜,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买到劣质的蜂蜜。

3、闻味道:纯正的槐花蜜除了有蜂蜜共有的特殊甜味,本身还带有一种槐花的清香。而假的蜂蜜闻起来像是蔗糖的味道,有些甚至是加了香料的,闻起来一股香料的味道。

4、看是否容易结晶:槐花蜂蜜因含有较高的果糖,也不容易结晶。一般来说,纯正的槐花蜜可以放置3年以上甚至不结晶,如果结晶说明掺有其他蜜源。如果买回来不久就结晶,说明可能买到是假的槐花蜜。

5、观察蜜的浓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浓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丝,断后可收缩成蜜球。假蜂蜜或浓度低的蜂蜜则反之,即便能拉长丝,断丝也没弹性,不会收缩成蜜珠。也可在报纸上滴一滴蜂蜜,浓度高的纯蜂蜜呈半球状、不易浸透报纸,浓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报纸。

有关如何鉴别洋槐花蜂蜜,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优质的洋槐花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都不会结晶,也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