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蜜的真假辨别方法是什么

蜂蜜是蜜蜂从植物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而成的,随蜜源植物种类不同颜色差别很大,无论是单花还是混合的蜜种都具有一定的颜色,而且往往是颜色浅淡的蜜种其味道和气味较好,但市场上往往充斥着很多假蜂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蜂蜜的真假辨别方法是什么吧。

蜂蜜
蜂蜜

1、闻:开瓶后新鲜蜂蜜有明显的花香,陈蜜香味较淡,加香精制成的假蜜气味令人不适,单花蜜具有其蜜源本身的香味。

2、尝:将蜂蜜置于舌上以舌抵上鄂,缓缓入喉会感到微甜而稍有酸味,口感细腻,喉感略有麻辣,余味悠长,而掺假后的蜂蜜有糖水味、较浓的酸味或咸味等。

3、挑:用筷子或手指挑起蜂蜜能拉丝者为佳,无拉丝现象说明含水量高,也可滴一滴蜂蜜在草纸上,水迹易扩散者说明含水高,纯净蜂蜜呈珠球状、不扩散。

4、捻:蜂蜜结晶呈鱼籽或油脂状,细腻,色白,手捻无砂粒感,结晶物入口易化,而掺糖蜂蜜结晶呈粒状、手捻有砂粒感觉,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觉。

纯正的蜂蜜光泽透明,仅有少量花粉渣沫悬浮其中,而无其它过大的杂质,虽然蜂蜜的色泽因蜜源植物的不同,颜色深浅有所不同,但同一瓶中的蜂蜜应色泽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