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幕演说的意义是什么

铁幕演说,是英国首相丘吉尔在访问美国的时候在美国总统杜鲁门的精心安排之下发表的一次演说,下面一起来看看铁幕演说的意义是什么。

铁幕演说的意义是什么
铁幕演说的意义是什么

1、铁幕演说首先是英国拉拢美国的一个演说,在这个演说中英国首相丘吉尔将自己的利益与美国的利益联系到一起,表明了英国与美国应该是同一阵营中的两个大国,可以说铁幕演说开启了英美两个资本主义大国开始联合,形成资本主义阵营,与社会主义苏联阵营的对立的局面,从此直接走向了两极。

2、铁幕演说引起了苏联斯大林的强烈的反应,苏联称丘吉尔“现在采取了战争贩子的立场”,苏联从此开始对帝国主义国家积极的进行防备,而帝国主义国家英美等国结成联盟也对苏联实施冷战,双方从此之后开始了长达四十年的对抗,这种对抗是一种经济实力的对抗,也是一种军事实力的对抗,美国与苏联开始了军备竞赛,最终拖垮了苏联,引起了苏联的分裂,最终俄罗斯出现了。

3、铁幕演说是西方帝国主义大国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在公开的场合发表攻击苏联的演说,这次演说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这次演说之后在世界上引起了巨大的舆论,这些舆论大都渲染了苏联威胁论,就像是美国现在的中国威胁论一样,影响了世界的政治经济格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铁幕演说的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