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家庄高中有哪些学校

家长和考生都希望能够去一个好的高中读书。重点学校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冲刺高考。那么石家庄高中有哪些学校呢?

石家庄高中有哪些学校
石家庄高中有哪些学校

1、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简称石家庄一中,学校前身是1947年石门市建立的第一所中学——“石门联中”,即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前身,1948年3月,石门联中更名为“市立中学”。9月,“市立中学”更名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并分出部分师生组建石家庄市第二中学,1953年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截至2012年,石家庄第一中学共培养了40000多名毕业生,学校共有70个高中教学班,3600余名学生。教职员工330人,其中专任教师270人。

2、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是河北省的重点中学,河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成员校。截至2017年3月,石家庄二中分为校本部(北校区),南校区和西校区,其中校本部占地85亩,南校区占地600余亩,建筑面积185178平米,绿化面积62787平米;西校区占地面积60亩。

3、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位于石家庄市,是石家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省级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79年,原名河北无极师范学校,2001年根据河北省师范教育改革的需要,为满足社会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学校开始进行由师范学校向普通高中的转型实验,2003年增挂“石家庄实验中学”校牌。石家庄实验中学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促发展,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经过16年的发展转型,已形成了管理规范、师资雄厚、学风优良、环境优雅的现代化优质高中。

4、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始建于1948年,其前身为石家庄市女子中学,是石家庄市建校最早的三所学校之一,现为河北省级示范性高中。70多年来,过硬的教学质量,良好的校风、学风,受到了家长的认可,社会的赞誉。现共有三个校区,北校区位于华西路,为高中部;南校区位居红旗大街,为初中部;新校区前身为汇华学院,现为初高中混合,高中为全封闭寄宿。

5、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裕华求实中学)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69号,1974年建校。现有5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余人(2016年),教职工约119人,专职教师59余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26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1997年)。2017年11月,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关于石家庄高中有哪些学校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