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

吸取有用的建议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建议是自己后他人向对方提出的一件或看法,一般为有用的建议,对对方起到帮助或提升的一些看法,那么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呢?

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
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

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一)

一学期的课程就那么过去了,感觉这学期过得不是很充实,由于之前找工作,然后找着工作有稍微有点放松,所以对课程的学习有点怠慢,不过姚老师的课我基本上还是节节都去的,姚老师可讲的非常认真,也给我们举了很多实际生产中的例子。上了一学期,老师让提提意见,我也就说一下自己。

1,这门课我感觉应该安排点实验环节,让我们具体看看或者操作下一些实际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2,老师应该再加强一下课堂纪律,加强点名次数,对大四的学生来说,不这样做,有很多人真的不去上课。

3,增加课堂师生互动的环节,如建立小组集体讨论,然后推荐同学上去发言等,让同学们真正融入到课堂中,而不是老师一个人在那讲,学生都在下面玩手机。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不慎之处,还忘老师批评指正。

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二)

尊敬的老师:

您好!经过大学一年多的学习和对于现在中国大学教育的些许了解,我有一些关于您在教学上的建议,希望能在您以后的教学中有一点帮助。

1,在开始一门课的教学时,应该首先向学生介绍这门课学习的主要内容,在以后工作或生活中的应用,以及是否会为以后的一些课程提供知识准备等,这样可以让学生学习得更有方向和动力;

2,合适的讲课速度。由于大学的一些课程在理解上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有的老师讲课的速度稍微快了点,知识点难以理解,自己看课本又比老师讲的少了一些知识点,所以希望老师能在课上征求学生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讲课速度,毕竟讲课的目的是让我们听懂,而不是为了上课而上课;

3,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最好能声情并茂,至少要有笑容,让课堂气氛变得活跃。有一些课程,尤其是工科课程,是比较枯燥的,如果老师还死气沉沉的,学生很难在课堂上专心听讲;

4,教学的内容也应该更偏向于思考性的内容,而不是照本宣科,只顾课本内容。对于一些文科课程更应该注意这一点,像我们学习管理的目标是学会处理一些实际问题,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上课多提出一些思考性的问题,可以让学生更容易理解知识点,培养我们的思考意识,也可以让我们在课堂上更专注;

5,课本上的内容更新的速度很慢,有很多新的内容课本上没有,所以老师可以向我们介绍您所了解的前沿知识,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最新的专业动态;

6,在不影响您的情况下,在下课后可以尽量多留一会,可以让学生去找您讨论问题,因为一些问题当堂解决会更好;

7,老师应该多和学生交流。在课间时间可以与学生交流,询问在关于课业的问题,也可以让我们做一些反馈,这样可以让您更有效率地上课,而且可以让学生和您的关系更亲近;

8,可以在课上提一些即将或正在举行的相关专业的竞赛,让学生及时了解和做一些准备,也可以做一些简单指导;

9,应该让有些实习内容更具体,更实在。目前学校的有些实习课程只是为了让学生拿到实习学分,实际的内容名不副实,过程也过于简单,结果根本没有达到实习该有的效果。在我看来实习比有些课程更重要,因为亲身经历印象会更深刻,学到的东西会更多。

以上建议仅仅是我个人拙见,当然也是对自己上课经验和同学们反馈的一些信息的总结,真心地希望上面的建议有能帮助到老师。如有什么不合理之处,望老师谅解。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关于对老师的建议范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