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自述范文怎么写

自我陈述是面试官了解学生的途径,也是向学校展现自己特点特长的途径。大部分考生的文章往往是简单罗列参加过的活动以及所获奖项,而忽略了对自身个性及能力的详细描述,而后者恰恰是高校最希望学生能展示的素质,它是奖状和分数单无法体现的。那么个人自述范文怎么写呢?

个人自述范文怎么写
个人自述范文怎么写

个人自述范文怎么写(一)

我,---,女,汉族,1988年8月6日出生于天津,籍贯天津。1995年至--年就读于天津市河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后升入天津市双建中学。我毕业于--的这所学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第十四中学。我在--顺利通过了高考,被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录取。我现在正在攻读理学学士学位。主修金融,辅修国际会计。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我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干部。我努力工作。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工人。我努力工作。虽然我的父母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但他们都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为我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们教导我,当我长大后,我必须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人。就在那时,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深处,虽然我从未经历过战争年代,但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老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是来之不易的。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听话的人。我在家也听父母和长辈的话。我在学校也总是听老师的话。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打架。我和同学的关系一直很好。我从不担心我的父母。这是我不断进步的结果,也是我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1995年9月,我正式成为天津市河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从那时起,我从一个天真顽皮的男孩踏进了知识的殿堂,走出了人生的关键的第一步。我在那里接受了非常正规的教育。老师不仅教我文化知识,还认真地教我要从小就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通过努力,我的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我也成为了班级第一批少先队员。我知道,这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作为一个年轻的少先队员,胸前戴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她总是劝我不要傲慢和冲动,要多做些事情。从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我一直是班上的班长和队员,这让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学生和老师服务,成为学习的榜样,成为老师的小帮手。因此,在小学连续六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六年的小学生活为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明白了每一次进步和成功都是需要努力才能获得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诚实做人。

--年9月,我顺利进入天津双剑中学。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努力,我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在学习上,我一丝不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除了充分掌握课堂上老师讲解的知识外,我还在不断地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到,在中国,我们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无疑是最光荣、最伟大的领袖,我们的思想要紧跟党的步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参加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想要进步的青年的必然选择。随着知识的积累和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意识到,年轻人要想成长和进步,必须贴近团组织,积极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向团组织提交了我的申请。通过努力,他在初中二年级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站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千斤重的誓言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德才兼备,在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把自己培养成

个人自述范文怎么写(二)

尊敬的老师:

您们好!我叫--,来自于宁波市--中学,是一名即将迈出高中校门跨入大学之旅的中学生。时间如清风,不经意间,它已让我站在大学和专业的选择路口前。我对浙江理工大学的商业插画专业神往已久,它契合我的兴趣爱好、天赋特长和专业前景。我想通过参加“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如愿以偿成为“浙理”校园内的一名莘莘学子。今天,我怀着对贵校的憧憬,真诚地向老师们作一个《个人陈述》。

一、个人成长经历及体会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在学校里,我是一名热爱学习,善于思考,读书用功的学生。我待人诚恳,与大家相处十分融洽,得到了同学的关心与信任;在家里,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为父母分担,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其实,学习与生活一样,免不了困难和挫折,可我总以乐观之心对待。有难题,我一丝不苟地尽量攻克;遇不懂,虚心向老师同学求教。“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人们熟知的名言,正是我恪守不渝的学习志向。当然,除了学习,我也爱好写作、唱歌、绘画„„当然我更喜欢的是绘画,我小时候的愿望是长大后当一名画家。我喜欢绘画是因为绘画能够给我带来乐趣,而且画作能表达我的想法和情感。

二、特长及取得的成果在高中阶段,我多次获得汉兴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正始之星、笃学之星等多种荣誉成绩,取得了学校的各学科竞赛(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一、二、三等奖,在书画比赛中也获得多个奖项。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我擅长美术的特点,帮学校和班级出黑板报,参加妈妈单位里的文化活动等,画作《地铁车厢》参加宁波市艺术节美术专题展览并获得了青少年组三等奖。

三、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规划浙江理工大学的前身是“浙江丝绸工学院、浙江蚕学馆”,传承了“丝绸”的元素,“浙理”的服装设计专业在全国排名前列,插画专业在全国艺术类院校中独立开设的不多,“浙理”是其中之一,依托服装艺术的背景,插画专业近几年也得到快速的发展,拥有较大的专业优势。商业插画不仅可以提供视觉上的愉悦,还可以作为一种直观的沟通手段,有了插画,文字不再抽象,可以轻松地接受它所传达的观念,在印刷、包装、出版、广告、形象、展示等各种场合有用武之地。我相信,秉承“厚德致远、博学敦行”的浙理校训,在浙理严谨的治学态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求知创新精神的教学环境下,我一定会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

真心希望老师能通过我的申请,为一位满腔热情的高中生开启一扇希望之门。谢谢你们!

此致敬礼

陈述人:--(浙江省宁波市--中学)

-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