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游好蛙泳

学游泳大多从蛙泳开始,但初学者普遍的困惑是游不快,甚至用了很大力气却原地不动不往前走,那么如何游好蛙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蛙泳
蛙泳

1、打腿更有力,蛙泳时的体位很低,必须要多用腿来保持身体前进。为了踢到最多的水,需要将脚转向外侧,就是脚趾的指向超外。同时,脚不能超过膝盖的宽度,这样打腿才会自然地向下延伸。双腿尽可能多地向后推,并且尽快抬起腿,仰面蛙泳腿是改善蛙泳打腿技巧的好方法。

2、打腿尽量快,蛙泳速度在进入流线型时最快。这是一代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100米蛙泳比赛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下运动员的实际速度(注意27秒的时候):蛙泳没有理由慢慢收腿,提高速度的唯一方法就是快速训练,用你能做到的最快速度打腿。

3、窄窄的打腿,观看优秀的蛙泳选手比赛实况,发现他们的腿部动作非常窄,这样有利于在产生推进力和减小阻力之间取得平衡,并且他们有很会抓水的柔韧脚踝。如果打腿太宽,就会产生阻力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游好蛙泳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