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蛙泳换气有什么秘诀

蛙泳,顾名思义,就是青蛙游泳,看过青蛙游泳的朋友,应该对蛙泳动作要领有一个比较感官的认识,那么蛙泳换气有什么秘诀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蛙泳换气
蛙泳换气

1、准备姿势:可以选择池边、高台跳跃,或者站在池里,双手伸直并拢,鼻子和嘴深深吸一口气,双脚一跃,钻进水里滑行,将嘴里的空气慢慢吐出,调整身体与水面平行。

2、外划抓水:双手外划抓水,嘴里依旧徐徐吐气,双脚必须伸直,切勿弯曲,这是初学者经常犯的错误,孰不知,在弯曲的同时,已经大大增加了水阻力,减少了流水型,拖慢了滑行速度。

3、内划收手:收手同时收脚,由于水的托力,人体上半身处于较高位置,抬起头,张开嘴巴连同鼻子深深吸一口气,再次潜进水里提示:切忌过早收腿,拖慢滑行速度,收手即时收腿。

4、双臂前伸:继续慢慢呼气,当双臂前伸差不多一半时,双脚往蹬水方向踢水提示:切忌伸手过慢,错过蹬水最佳时间,影响前进速度。

5、继续滑行:双臂尽量前伸,缩紧肩宽,脚板甚至,尽量形成很好的流水型,减少阻力,徐徐吐气,自然滑行1至2秒。

以上就是关于蛙泳换气有什么秘诀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