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怎么样的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游泳,而且游泳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项目,其中蛙泳是游泳中的一类,那么蛙泳的动作要领是怎么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怎么样的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怎么样的

1、向外划水:手肘伸直,手掌由向下转为向外,边转手掌边将全臂向外伸出。整个划水动作双手必须用阴力向前伸,双手前伸时会将身体拉匹长,将双肩之阔度缩窄,加强流线型,令人更去水。向外划水将水推向两面,是没有向前推进力的,一切没有推进力的动作切勿发力,浪费体力。

2、抓水:高肘抓水,是抓水推进力的关键。

3、向內划水:抓水动作向后推,大家都知道有推进力,向内划水时双手前臂向内挟,将水向内推,可将上半身向上推高,令身体处于高位,可减低阻力,并且有助于脚踢水时的速度。

4、双手前伸:双手快速向前伸,手肘要伸直,伸直之后再用阴力向前伸,拉长上半身,缩窄肩宽,创造流线型。手向前伸时,手掌由向上转为向内再转为向下。前伸动作必须向水中进行,而且手掌及手指要伸直,尽快将双手在水中形成流线型,将水破开。

以上就是关于蛙泳的动作要领是怎么样的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