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心《成功的花》原文是什么

成功的花(是编者加的题目,在原书中以序号编排,为“五五”)是选自《繁星》的短文,作者冰心(原名谢婉莹)。那么冰心《成功的花》原文是什么呢?

冰心《成功的花》原文是什么
冰心《成功的花》原文是什么

1、《成功的花》原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2、《成功的花》主题归纳:不要只看到并惊羡于别人成功所得到的荣誉,而要了解在这成功的背后所蕴含的艰苦努力,要学习花的奋斗和牺牲精神,从它的'成功中吸取成长的经验,这才是最重要的。花的成功如此,人的事业的成功、人的成长发展,不也都是如此吗?

3、《成功的花》赏析:这是名著,所以这首散文诗,表达了这样的一个意旨:不要只惊羡别人的成功,更应该知道别人的成功是艰苦奋斗乃至牺牲的结果,并从中吸取成功的经验。而且给我们启示:花的成功尚且如此,那人的事业的成功,人的成长与发展,不也都是如此吗?

关于冰心《成功的花》原文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