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后面字母是什么意思

对于刚进入股市的投资者而言,股票名称中的一些字母会令我们感到陌生,那么股票后面字母代表什么意思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后面字母是什么意思
股票后面字母是什么意思

1、SZ,SH代表所属的交易所。其中SZ是深圳的意思,SH是上海的意思。

2、R代表股票属于融资融资标的。

3、XD、XR分别代表股票属于除息日或者除权日。

4、ST、*ST分别代表该股票连续两年亏损和连续三年亏损。后者有很高的退市风险。

5、“N"代表该股票为上市首日。

6、注册制板块中"U"。则代表发行人尚未盈利。"W”代表发行人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V”代表发行人具有协议控制架构,C”则代表该股票正处于上市后次日至第五日之间。

理清股票后面字母的含义对我们而言还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对于有退市风险的股票,这类股票的股价一般都比较便宜,许多刚入市不明所以的投资者可能会买入这一类股票,但实际上这类股票的风险是很大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