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果葡糖浆和白砂糖区别是什么

果葡糖浆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食品加工行业中最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据说它可以代替白砂糖,那果葡糖浆和白砂糖区别是什么?

果葡糖浆
果葡糖浆

1、组成成分不同。果葡糖浆和白砂糖区别在于两者的组成成分是不同的,果葡糖浆为单糖所组成,甜度清爽,风味释放度较好,白砂糖则是由多糖所组成的,口感厚重会有甜腻感。

2、形态不同。果葡糖浆大多是无色透明的液体形态,在常温的环境中流动性较强,可直接用于食品的生产,白砂糖则是白色的结晶状物体,不可直接用于食品加工。

3、作用不同。果葡糖浆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能量,适当食用可有缓解疲劳增强人体的耐力以及体力,白砂糖中的蔗糖被人体吸收后,可转化为热量以及脂肪,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发胖,所以不宜多食用。

果葡糖浆和白砂糖虽然都是能提高食品甜味的食品添加剂,但是它们的甜度略有不同,果葡糖浆的甜度清爽,风味释放度特别好,而白砂糖的口感则比较厚,在食用以后口中的余味会有些发腻,这是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