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蛙泳(breaststroke)是一种模仿青蛙游泳动作的一种游泳姿势,也是一种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时,游泳者可以方便观察前方是否有障碍物,避免撞上障碍物。那么蛙泳的动作要领是什么呢?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1、泳员在滑翔姿势,身体接近水平。头部约80%沉于水中,脸微微向前,双臂伸展,掌心向著斜外侧。

2、捉水动作在水下约7~9寸处开始,双手作侧面的划动,在这时开始呼气动作。

3、双臂没有明显的屈曲,继续的划向外侧,呼气继续增加。

4、当泳员头部开始微微向上,肘关节开始屈曲,上臂开始旋转。

5、当双臂到达最大的宽度,肘屈约110度,这时高肘姿势是明显的。

6、头部继续上抬,当嘴部露出水面,最后呼气完成。双手开始向内,以完成最后的推进动作。

7、当双臂准备向后,吸气开始,肘部不要拉到肋骨下,膝关节开始屈曲,回腿动作开始。

8、嘴部闭上,吸气完成,双足被带向臀部,肘关节继续伸展,双臂继续向前移动。

9、回腿动作继续进行。

10、颈部屈曲,头部继续向下倾斜。双足背屈,双腿开始向后,推水动作,双臂回手动作。

11、双足推向后并开始并拢。泳员这时闭气,直至另一划臂动作开始。

12、双臂完全伸展,双手稍低于肩膊水平,双腿蹬水接近完成。当泳员完成蹬水,并集中使身体成为一直线。他将保持这滑翔姿势短暂的时间,然后当他感觉速度减慢,另一划臂循环开始。

关于蛙泳的动作要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