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告诉人们什么道理

《狐狸和乌鸦》是古希腊著名寓言家,世界四大寓言家之首的伊索所著《伊索寓言》里的一篇寓言故事。那么《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告诉人们什么道理呢?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告诉人们什么道理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告诉人们什么道理

1、道理:那些自以为是,爱虚荣,爱面子的人,在做事的时候,往往失败在自己的虚荣心上,被自己的虚荣心毁掉一切,因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拍马的人往往是有所图的。

2、遇到别人的阿谀奉承,花言巧语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地思考,不要轻易相信,不可盲目行动。否则吃亏上当,中别人圈套,后悔莫及。

3、人往往有一个弱点,就是喜欢听别人的称赞。即使这种称赞言过其实,夸大其词,我们也照单全收,喜乐于听。喜听赞言无可厚非,但因此骄傲自大,自然对自己不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告诉人们什么道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