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蛋糕要什么材料

如今喜爱自己在家开展蛋糕烘焙的人愈来愈多了,针对各种各样好看的甜品,在蛋糕烘焙的全过程中便是一种享有。那么做蛋糕要什么材料呢?

做蛋糕要什么材料
做蛋糕要什么材料

1、做蛋糕一般需要的材料有:低筋面粉、鸡蛋、牛奶、白糖、色拉油、泡打粉等。

2、其中鸡蛋主要是做为黏合剂,如果是素食主义者可以用淀粉来代替鸡蛋,不过这样风味也会有所变化。其他材料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进行添加。

3、做蛋糕一般选用的是低筋面粉,因为低筋面粉的筋力低,这样做出来的蛋糕口感会更加绵软、入口即化。如果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中筋面粉加少量的玉米淀粉混合使用,但是千万不能用高筋面粉,否则蛋糕做出来会很硬。

4、做蛋糕的油一般是用色拉油,但其实蛋糕油才是做蛋糕的专用油脂,如果怕摄入太多的热量还是建议用色拉油。制作蛋糕的时候,蛋清一定要按照同一个顺序打发,否则容易打发失败,用力迅速打发的蛋清口感才会绵密、细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做蛋糕要什么材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