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

在不断进步的社会中,接触并使用倡议书的人越来越多,倡议书在写作上具有一定的格式要求。那么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呢?

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
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

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一)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垃圾,是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的一样东西,可是,它的危害非常大。因为污染了环境,使我们人人都讨厌它,巴不得它永远消失才好。可是,这个愿望是不可实现的,因为根本没有一种方法行得通,把它们全部消灭。人们只想出:把垃圾烧了,或把垃圾埋了。可是,烧要烧到猴年马月呢?你才烧完这一批,马上有新生产了一批,除非人们不吃不喝不睡,才有可能把垃圾烧完。埋又要埋到何时何月呢?我国的土地已经不多了,还哪有地方空出给这些东西“安家”呢?所以,我们现在只有“垃圾分类”了。把可回收垃圾放一起,不可回收垃圾放一起,这样,有的垃圾可以继续加工,再次利用。

调查时,发现人们根本不重视“垃圾分类”。来到新街口,垃圾桶旁都是垃圾,而垃圾桶里反而不是很多,而且我们还看见把矿泉水瓶放进“不可回收垃圾”里,把苹果核放在“可回收垃圾”里。书店里的书,关于垃圾的只有半个书柜,想拍几张书的封面都很难找到我们想找的书。

显然,垃圾分类还未宣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传遍全球吧!

倡议人:xx

20xx年x月x日

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二)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升,城市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越来越多,成份越来越复杂,垃圾总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和数量充斥着我们美丽的都市。就拿20xx年来说,xx市区生活垃圾总量达308.7万多吨,日产垃圾量8500多吨,今年日产垃圾量更是快速增长到1万吨左右,垃圾的数量,已远远超过城市目前的处理能力。

然而,“垃圾混置只是垃圾,垃圾分类了就是资源”,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却可以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利用碎玻璃再生产玻璃,可节省10-30%,节水50%,减少空气污染20%,减少采矿废弃矿渣80%;利用厨房垃圾产沼发电,每1吨可发150度电,节煤60公斤,减少0.7吨当量二氧化碳排放。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为了给子孙后代多留一些资源,请您和您的家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们相信,有您和您家人的参与与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自身的力量,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用更加良好的生活习惯来爱护我们共同的城市家园,保护我们的绿色绿色生活环境。

倡议人:xx

20xx年x月x日

关于垃圾分类倡议书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