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瑾》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秋瑾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传记影片,于1983年上映。那么《秋瑾》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秋瑾》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秋瑾》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1、秋瑾幼年随兄读书家塾,好文史,能诗词,15岁时跟表兄学会骑马击剑。1896年,秋瑾与王廷钧结婚。

2、王廷钧纳资为户部主事,秋瑾随王赴京。不久,因为八国联军入京之战乱,又回到家乡荷叶。次年在这里生下第二个孩子王灿芝。光绪二十九年,王廷钧再次去京复职,秋瑾携女儿一同前往。

3、1905年7月,秋瑾再赴日本,不久入青山实践女校学习。由冯自由介绍,在黄兴寓所加入同盟会,被推为评议部评议员和浙江主盟人。

4、在留日学习期间,她写下了许多革命诗篇,慷慨激昂,表示:“拚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1907年1月14日,《中国女报》创刊,秋瑾撰文提倡女权,宣传革命。

5、1907年7月6日,徐锡麟在安庆起义失败,其弟徐伟的供词中牵连秋瑾,1907年7月15日凌晨,秋瑾从容就义于绍兴轩亭口,时年仅32岁。

以上的就是关于《秋瑾》的故事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