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梗概的作文有哪些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大家都经常接触到作文吧,作文是由文字组成,经过人的思想考虑,通过语言组织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文体。那么写梗概的作文有哪些呢?

写梗概的作文
写梗概的作文

写梗概的作文篇1

《西游记》是由中国作家吴承恩所著的一篇长篇小说,是中国古典小说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叙述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护送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在遥远的古代有一位灵猴,出世在花果山。出生后就到东海龙宫借到如意金箍棒,飞到天上去大闹天宫。玉帝让二郎神迎战,此后如来佛祖将孙悟空打下五指山。

玄奘从东土大唐到西方取经,途中在五指山收孙悟空为徒。然后,到高老庄偶遇了猪八戒,也收为徒弟。接着,他们走到流沙河见到沙悟净,但是猪八戒和沙悟净一言不合就开打,之后唐僧说服了沙悟净收为徒弟。从此师徒四人一同踏上征途。

一路上,他们护佑师父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悟空也驾筋斗云找观音菩萨帮忙,降伏了红孩儿。后来,一只神龟来带他们通过了长达天际的通天河,他们便来到了火焰山。

这个情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孙悟空询问了土地公公了解到这是他大圣爷大闹天宫时把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提早掉了几块碎片下来砸到火焰山上。然后,孙悟空就去找铁扇公主三借芭蕉扇。

最后,他们战胜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成功到达了西天,取到了如意真经,修成了正果。快来阅读这本书把,你将体会到团结是多么重要的!

写梗概的作文篇2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的一个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英写得一本长篇小说,是世界上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这本书的主人公尼尔斯出生于瑞典南部的一个小农庄,他生性顽皮,不爱读书,喜欢各种恶作剧。有一天,他无意间冒犯了一个小精灵,小精灵一气之下把他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正当他惊异于自身变化的时候,家里的雄鹅莫顿感受到大雁的呼唤,想与大雁一齐飞行。为了挽留莫顿,尼尔斯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脖子。不料,莫顿将他带上了天空。于是,尼尔斯骑在鹅背上,跟随大雁开始了他的旅行。

尼尔斯和雄鹅、大雁阿卡和它的大雁们参加了鹤之舞表演大会,偶遇小灰雁邓芬,帮助鹅姑娘和小马茨在湖面脱险,把乌普萨拉的大学生的手稿找回来;把渡鸦巴塔基从一个屋子里救出来,挫开钢丝救老鹰高尔果,从强盗手里救下了松鼠西尔莱的妻子;杀死了残暴的乌鸦首领黑旋风;从狐狸斯密尔的嘴里救下了一只大雁。

最后,他们飞往了威曼豪格——尼尔斯的家。在他的爸爸妈妈要杀掉雄鹅莫顿和灰雁邓芬的时候不顾一切跑向屋子,捶着大门,解救了邓芬和莫顿,而且自己也变回了原样,而且长得更高了。

读完这本书,我想:如果我也是一个小人,我也会跟着大雁一起到全国各地旅行,学习更多知识,知道古代文化!

写梗概的作文篇3

我很喜欢读书,尤其是喜欢读儿童小说。今年寒假之前,妈妈给我买了十几本小说,其中我最喜爱的一本就是《蜻蜓眼》。《蜻蜓眼》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的一部长篇力作。

一九二五年,阿梅的爷爷---一个中国丝绸商之子杜梅溪,在他当水手来到法国马赛的时候,偶遇阿梅的奶奶奥莎尼---一个美丽的法国女子。他们相识、相爱、结婚生子,在里昂度过了十四年的幸福时光。期间,阿梅的太爷爷赠送给阿梅的奶奶两颗稀世珍宝---蜻蜓眼。

一九三七年,日本占领上海,杜家的丝绸生意日渐衰败。一九三九年深秋,阿梅的爷爷奶奶带着孩子们回到了上海的蓝屋,阿梅的奶奶开始她在中国的三十多年的生活,直到生命的尽头。

在上海生活期间,蓝屋的生活每况愈下,但阿梅的奶奶始终保持着那份优雅、乐观、坚韧。阿梅的奶奶是优雅的,她喜欢穿旗袍、喷香水、喝咖啡,即使在日子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她还尽力保持着她的习惯。阿梅的奶奶是乐观的,在生活十分拮据的时候,她想尽一切办法,让全家人包括佣人都尽可能吃饱穿暖,甚至不惜拆掉自己的毛衣给阿梅做毛衣,还让阿梅坚持学习钢琴。阿梅的奶奶是坚韧的,她被怀疑成间谍,遭受不公的待遇,但她没有被挫折击垮。同时阿梅的奶奶也是无私的,她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她所爱的人。

我真的非常喜欢曹文轩的小说。今后,我还要读更多的书,积累丰富的知识,并向书中的杰出人物学习!

以上就是对于写梗概的作文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