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脑风暴法的四个原则是什么

头脑风暴法,主要由价值工程工作小组人员在正常融洽和不受任何限制的气氛中以会议形式进行讨论、座谈,打破常规,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充分发表看法。那么头脑风暴法的四个原则是什么呢?

头脑风暴法的四个原则是什么
头脑风暴法的四个原则是什么

1、自由奔放去思考:要求与会者尽可能解放思想,无拘无束地思考问题并畅所欲言,不必顾虑自己的想法或说法是否“离经叛道”或“荒唐可笑”;欢迎自由奔放、异想天开的意见,必须毫无拘束,广泛地想,观念愈奇愈好。

2、会后评判:禁止与会者在会上对他人的设想评头论足,排除评论性的判断。至于对设想的评判,留在会后进行,也不允许自谦。

3、以量求质:鼓励与会者尽可能多地提出设想,以大量的设想来保证质量较高的设想的存在,设想多多益善,不必顾虑构思内容的好坏。

4、“搭便车”,见解无专利:鼓励盗用别人的构思,借题发挥,根据别人的构思联想另一个构思,即利用一个灵感引发另外一个灵感,或者把别人的构思加以修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头脑风暴法的四个原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